mtg logo
search retail
艾维欣重临
avr
如果你最近才接触万智牌,或是想要重温基本规则,请参见新手上路页面。
大天使艾维欣已重回依尼翠,现在正要联合麾下天使大军,向趁她受困之际趁虚而入的怪物全面宣战。 此时空的人类和天使盟友掌握了全新法术,但是敌人也有其黑暗咒语。

奇迹

奇迹是个新关键字,让你抓到某些瞬间和法术时,仅需极少的法术力就能施放。
Banishing Stroke
  您如果抓到具有奇迹的瞬间或法术,而且它是您在这回合抽的第一张牌,就能立刻展示出来。 这时,您可以支付其奇迹费用施放它。 它是瞬间或法术则并不重要;在决定施放后,你便立刻如此作,即使目前并非可以正常施放它的时机(例如您的抓牌步骤)也没关系。 即使您能支付费用,也不一定要展示奇迹牌; 还是可以和平常一样单纯抓牌。 如果您每回合抓的第一张牌具有奇迹,就可以此法施放之;所以如果您有办法在对手的回合抓牌,就能多一个扭转乾坤、创造奇迹的机会。

魂系

全新魂系机制让生物能并肩作战。
Wingcrafter
  当具有魂系异能的生物进战场时,您可将其与另一个由你操控的未搭档生物组搭档。 当另一个由你操控的生物进战场时,如果您操控了具魂系异能的未搭档生物,就可以将其与新进场的生物组搭档。
  • 如果其中一个生物离开战场、不再由您操控,或因故不再是生物,则这两个生物将恢复未搭档状态。
  • 异能:通常来说,生物上面的魂系异能都会提到已搭档的生物。 已搭档的生物并没有任何特殊规则。 这两个生物仍可各自攻击、各自阻挡、各自成为咒语的目标等等。
  • 每个生物只能同时与一个生物搭档。 (换言之,搭档生物一定是两个一组。)
如果您将两个具有魂系异能的生物组搭档,双方都将获得对方的异能。 以银刃神圣武士为例:
Silverblade Paladin
  如果银刃神圣武士和飞翼匠搭档,他们都会同时具有飞行和连击异能。 本系列还有一些不具魂系异能的牌会提到搭档生物。
Joint Assault
  如同其他具目标的咒语,联合突击在结算时如果目标不合法,就会遭反击。 (联合突击虽然可影响多个生物,但只有一个目标。) 因此,如果您以一个已搭档生物为目标,然后它离开战场、获得反绿保护,或成为非法目标,则这两个生物都无法获得加成。 如果它仍是合法目标,但两个生物已不再搭档(譬如不再由同一位玩家操控),则只有目标生物获得加成。

不息

依尼翠的黑暗势力已被削弱,但仍未败退。 邪恶的不息机制在艾维欣重临中死灰复燃。
Howlgeist
  当您具有不息异能的生物死去时,若其上没有+1/+1指示物,您可以让它返回战场,且其上有一个+1/+1指示物。 当具有不息异能的生物死去时,若其上有一个或多个+1/+1指示物,它将如常地留在坟墓场。 而+1/+1指示物是怎么来的,或这生物先前是否从坟墓场带着指示物回来过,这些都无所谓;重要的是当生物死去时上面有没有指示物。 如果您具有不息异能的生物得到一个+1/+1指示物(例如来自嚎群饥欲)然后死去,它将不能返回战场,即使这是它第一次死去。 另一方面,如果您可以在不息生物返回战场后去除其+1/+1指示物,它下次仍可以从坟场再起。 这才是真正的生生不息! 如果生物同时拥有+1/+1和-1/-1指示物,这两种指示物将立即一对一地“抵销”,直至只留下一种指示物。 例如,拥有三个+1/+1和两个-1/-1指示物的生物最终只会有一个+1/+1指示物。 但这边有个机巧之处: 如果拥有+1/+1指示物的生物获得的-1/-1指示物数量足以让其死去,它将在两种指示物抵销前死去。 例如,如果您的长嚎游魂拥有一个+1/+1指示物,但在裂肤灵俑的“进战场”异能影响下得到三个-1/-1指示物,则长嚎游魂死去时其上仍有一个+1/+1和三个-1/-1指示物,且不能返回战场。

独行者

善良势力团结一致,但依尼翠的怪物却习于单打独斗。 本系列有一些生物昵称为独行者,当您只操控这个生物时,就能发挥更大的力量。
Demonic Taskmaster
  恶魔工头是威力强大的4/3飞行生物,只需要三点法术力,但每回合都强迫你牺牲另一个生物。 但请注意,这并不意味着如果你无法牺牲任何东西,就会发生不好的事。 如果您只操控恶魔工头一个生物,就不需要提供牺牲品,它仍会继续攻击对手。

“明灭”

明灭是先放逐某物、再让它返回战场这项操作的昵称。
Cloudshift
  “明灭”一个永久物后,游戏会将它视为刚进入战场的新牌。 这操作有许多有趣的用途。
  • 其上的任意指示物,例如来自不息异能的+1/+1指示物,将会消失(除非该永久物在进战场时通常已带有指示物,例如祈愿巨灵)。
  • 明灭之后,任何结附于该永久物的灵气将被置入其拥有者的坟墓场,任何装备于该生物的武具将会“掉下来”。 如果您的生物被和平主义等棘手的牌所结附,这招将非常管用。
  • 如果您在瞬间的时机下明灭某个东西~例如藉由云移~,则任何其他以该永久物为目标的咒语将会在结算时遭到反击。 如果明灭对象是生物,则它将被移出战斗。 任何它阻挡的生物仍是被阻挡了,但它将无法造成或受到战斗伤害,并且不再是进行攻击或阻挡的生物。
  • 任何其所具有的“进战场”异能,以及会因生物进战场而触发的其他异能,都将触发。 这包括其自身或其他生物具有的魂系异能,因此即使在战斗中,您也可以利用云移突然改变魂系异能生物的搭档!
© 2019 名家数码系统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
保留所有权利.万智牌,万智牌已经在美国和其它国家注册为商标。其它相关的商标都是它们各自所有者的财产。
公司电话:0755-86548226 ICP证:粤ICP备12029687号-2